Maluspumila

这算如何

不就是比刀么?

-----------------------------------------------------------------------------

Thor,你知道我的吝啬是不是?

你一定还记得,我每次想起来都要发笑,那瓶混杂着金屑的榭寄生颜色的墨水,每次写我的名字笔末都会停顿出浓绿的那一瓶。你曾经也很喜欢。你问我要,我从来都不会借给你,甚至即使是因为你好奇那种绿,你使用它时会想到我的眼睛,你认为用它来装点最不为过。但是我也不愿意给你。占据我喜欢的绿色,侵染了你赤红的喜欢。我所拥有的东西为数不多,而我真正喜欢的又屈指可数。呢怎么能指望我把它让出来呢?从我的庇护下拿出来,放到你的阳光里,它就会像晨间的露珠一样挥发成苔色的水汽,慢慢融进天空的碧蓝中,让你误以为那是风信子的忧郁然后再也消失不见。

Thor,你知道我的胆小是不是?

不光是我一直害怕打雷与闪电。那东西轰轰隆隆地伴随着你的怒气,或者更甚,夹杂着的是你的哀恸,让我害怕。我怕极了,几百年前,我们还都很小的时候,我被它吵醒了,竟然牵着被角躲进了你的枕边。你就那样用当时还是圆滚滚的小胳膊抱着我,嚣张地承诺你是我的哥哥会一直保护我。我太胆小了,在雷雨中我怕的很,我怕那个诺言你会一眼就忘,我怕它不会实现你把我丢到冰天雪地的战场上再也不回头,最后我怕那个你都保护不了我的世界,夺走我的一切。所以我也紧紧抱着你,用我当时能够发出的最大力气,抱紧你。你以为我是吓坏了,而我的确是,只是不再因为是雷雨。从那以后,每次下雨我都会怕,我怕那一声声擂鼓般的声音,它们总是一次次提醒我可能的失去。难道,这还不足以令人心惧吗?

Thor,你知道我的善妒是不是?

Sif的头发,你的那些朋友,甚至是你喜欢的动物----和我一样撞了人设的蛇,我都妒忌。但是也只是妒忌罢了,他们只占了你的喜欢,我却把着你的痛苦你的哀愁你的怒火甚至是你的恨意,就这样倨傲地坐在你的心里最尖上的王位上,看着你把对我的恨融进血液看你对我的爱丝丝入骨。而尽然有人妄想侵染,将你对我混着黑色的赤红的爱改变,把你对我荡着朱砂的暗黑的恨扭转,我怎么会不恶毒地泛起绿色的妒意呢?一点点也不行?一丁点都不行!我要你只能想起我,其他人其他事其他东西,都不可以!随时随地都要想我,连做梦也要梦到我,你笑只能是因为我,连泪水也都只可以为我而流,更不要说是血液和痛苦了,都只可以是被我赋予因我所生。只能是我,绝对是我。

Thor,你知道我的狡诈是不是?

我一次又一次地骗了你。从小时候,我变成了你最心爱的蛇,印证了你对它的喜欢更是令我平添怒火,我扎了你一刀是不是?我要你也尝尝这种妒意和心碎。之后你把我的小骗局称之为小把戏,那我就把这些谎话玩弄在鼓掌中,你连一次都看不出是不是?你说后来你能发现?不,你发现不了的,除非是我想出卖自己,滑落的眼泪啦颤抖的指尖啦你闻到的淡淡血腥味啦,都是我的不小心。我会吸取教训的,一次比一次谨慎,一次比一次增加更多的铺垫更长的钓线,你就真的会相信。不再用花言巧语了,不再是装模作样了,连我自己都信以为真,你看,你还不是一样上当了?你以为我真的死了,把我的名字纹在了手臂;你以为再也不会离开,把我拥抱入怀;你以为无论怎么改变我也会再次归于黑暗,把自己浸没在绝望的恨意里。一个个谎言堆砌起来,我最后垒上小小的真相,它们就会一夕倾塌把你封压在自己给自己设好的陷阱里,都不用我费力气,你就会摸着左臂对自己的相信深信不疑。这就是我最好的谎言了。

Thor,你知道我的懦弱。我从来对自己的在乎不敢承认。

你知道我的狡猾,真话藏在谎言里,谎话包裹在真相下。

你知道我的自私,我从来都只顾着自己高兴自己喜欢,我才不管你怎么想你我才不听你的警告呢,你说不难道我就要停手嘛?当然不是了,我干嘛要管你如何如何呢!

你知道的阴险,我与黑暗为伍的,你把我拉回来我一脚还在那边,指不定什么时候背后捅你一刀。我对谁都要算计,谁我都不在乎。我有时候以残忍为快乐,看他们在我刀尖淌尽鲜血,我说不出地满意。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将那些自认为不可一世高高在上的人拉下神坛拖进深渊一脚踹下悬崖,把他们的希望掐熄看他们脸上的绝望与痛苦,这真的很有趣。我甚至可以为此付出最为深重的代价,只为达到我所喜欢的,只为看到我所满意的,你的痛苦。

你知道我的目空一切不顾所以,你知道我的只为利益摇摆不定,你知道我的感情寡淡随风易逝,你知道我的欲望不断膨胀恬不知耻不知满足,你知道的,我对权力顶礼膜拜对于力量垂涎似渴对于认同窥探对于引诱屈服,你知道的,你都知道的。

所以,

你会相信。

你要相信。

你得相信。

我自私,我狡诈,我懦弱,我阴险。

我不能容忍属于我的被夺走,我怯怕我供奉的被玷污。

我可以诅咒他令他人人厌弃无人争夺,我可以祝福他令他永世无忧。

是的,哥哥,Thor,我虽然喜欢权力喜欢金钱喜欢那个蓝色的小方块,可是我更喜欢的,是你。

是的,Thor,哥哥,我虽然贪生怕死胆小懦弱,可是我更怕的是,是失去。

去宇宙吧,上帝爱一个人就会将他放逐;去星际吧,浩瀚的星空会让你释怀;去中庭吧,去找那些可以并肩的朋友,而不是来怀念一个谎言。

所有的颜色,都是光的一面;

没有光,连黑暗都会失去意义。

而Thor,你是新年的烟火许愿的流星森林的萤火海上的日出烫伤黑夜的烛豆引人前行的启明星加起来都抵不过你万分之一光明的光啊,你的辉煌映衬着我的黑暗,你的灿烂点燃我的混沌。不是为了你,当然不是,我只是在保护自己,怕熄灭了光,连影子都无处可藏。我跟在你身后的日子,像影子追着光心爱的梦游。我站在你左侧的时光,随手一划都是银河。

你知道吗,痛苦可以是甜的,在今天,在过去,在以后,对于我,湮灭是解脱,失去你,才是苦的。

而Thor,你知道的,

我怕苦。

所以我饮鸩止渴。

我可以,

我乐意,

我能够。

你为什么不可以呢?

站起来

挥挥手

离开这里

你可以

你能够

我允许

哪怕不是为了我。

评论(19)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