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uspumila

庭有枇杷树(二)浩入烟海

三年零八个月,岳昊觉得自己过得很好。在那场说书人嘴里的闷热中八月浊浪排空灼人炙手的正邪大战后,岳昊享受每一个临安微雨的朦胧诗意,云烟浩渺琢磨不透,凉意沁心松竹柏沙沙作响。嗯,像他。

      岳昊总觉得他说话是这样软软入耳的,让他错以为他永远会是自己身旁的韩师弟。

       现在已要大家尊称一声岳掌门的他,门派事物处理起来还未得心应手,但是好在为人磊落仗义爽朗,总有不少人愿意跟随相助,左膀右臂初见雏形,愿为他两肋插刀的报恩死侍也前来投奔,好像也能填补一部分空缺。只是每次去清源都看那个一身苍松翠柏的少主十分不顺眼便总以“我觉得您最厉害的一样就是您父亲”来怼他,陆公子总是气的牙痒痒脚尖碾得地上好端端的青石砖坑洼不平,其他长老抚着胡须认为江湖啊总归是他们的就随他们去吧的撇手不管。这江湖终归是他岳昊的,同时也是李西涯秦双陆子豪的。但是他这一片江湖中却容不下那个人,这让他有些恼火觉得略微不公。

      还有就是去找李西涯商讨各门派的大小事宜时,还没说什么秦双姑娘就会一步三挪地移过来用那种又哀又伤又怨又怒恨他是块朽木不可雕又怨他是块匪石不可转的目光默默望着他,令在旁的李西涯要常常向大家解释自己并不喜戴冠也不爱苍翠之色。

       然后就是岳老掌门曾多次以男女一视同仁为名义招收不少颇有姿色的女弟子并勒令其亲自督学师妹练功习武,但是在他发现这些女侠全都不爱红装爱素衣墨袍后就失去了兴趣,再亲密的接触也只剩下拳脚相向了。

      除去这三点,岳昊觉得自己过得很好。
      苍穹派都知道岳小掌门爱好培土,庭中就有一棵枇杷,有的人不懂装懂在树下轻扫落叶感怀伤秋,什么庭有枇杷树。。。“我呸呸呸”每当这时,岳昊总是不满地撇撇嘴,你们谁敢咒他,我只是爱吃水果吧了,枇杷去火知道么。他怕极了烈日赤焰的那一天,他怕极了那灼心灼神的等待,等待那人回答前的一分一秒都是那么慢那么长,那人嘴角残血却还咬牙嘴硬的倔强孤傲与落寞悲凉令他心疼的无可复加却伸手够不到穿不过那人作茧自缚的一层厚厚假象。

他也无可奈何。

明知那是会少会一切的熊熊烈火却在自己年轻气盛的少年时束手无策任凭它狠心撕破那些那人也是同样狠心地用自己支撑起的谎,把他们的一切都破碎成灰血淋淋的难以挽回。所以他多么希望那天不是烈日炎炎而是大雨倾盆,洗刷掉你的头衔我的名号,洗刷掉我的身份你的任务,只留下天地间你我二人彼此倾慕之心难以与君绝,这样是不是就看不到你泪光闪烁,没有眼泪是不是就没有离别?甚至是一场百草枯荣冰封一切的肃杀他也心甘情愿与那人一起被封存在那一声韩师弟中,执子之手万劫不复。

      所以他欢喜这不知不觉就连绵起来的凉凉秋雨,那么冷静那么清明那么通透那么透彻我心。

      岳昊觉得,这样很好。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