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uspumila

庭有枇杷树(四)小儿喜人!

“叫什么!”

“泰安!”

“多大了!”

“十六!”

“嗯?!”

“行行行,这个怪叔叔,十二十二!”

“哼,何门何派?”

“无门无派!”

“那师从何人?”

“无师!”

“嘿我说你这小子!无门无派难道你无师自通把陆子豪他小侄子给打了!”

那名叫泰安的孩子就着枇杷梨汤咽下最后一口桂花糕,才仰起头朗声一笑说道,

“其实我有个师父就是他不让我说!”

那你还说!

岳昊嘴撇得酸。

当陆子豪脚下带风脸上带怒扯着两个孩子带着一众弟子后面追着苍穹门徒,还有被硬叫来主持公道的本届侠考主监李西涯和陆区明他干娘秦双,横冲直撞到他眼前时,岳昊他不禁揉了揉眉头。

真希望今日只是过目账房。

左手是他见过的一脸嫌弃抱过的出了不少满月礼的现如今吊着一直胳膊脸上青紫几块儿不过看起来也还俊秀的,陆子豪他侄子;右手的是他几日前才听说过的那个侠考哭闹包,如今见来也还算虎头虎脑讨人喜欢。

现在一众人等都在他的院子里,面容或严肃愤怒或惊慌失措强装镇定,衬托着两个孩子大眼睛清清凉凉眨巴眨巴盯着那果实赤黄可爱的枇杷树。

罢了罢了,岳昊摆了摆手,“叫东厨房拿点点心来。”

“桂花糕?”

“桂花糕。”

遣散众人几人熟识地坐下,陆子豪抱着他吃糕的小侄子怒气冲冲,秦双捂嘴偷笑李大侠焦头烂额,一同看着他们大小二人斗嘴争风。

嘴仗几轮得个平局,桂花糕却已消耗两盘有余。

“这个,能再来点儿嘛?”完全不觉形式危急的傻小子指着那”孤零零一只糕”雪白香糯诱人可爱躺在青瓷盘子的最后一块点心不好意思地说道,那憨笑中的几分腼腆还真有点眼熟。

当时岳昊真没想到,自那日起就让苍穹居灶君苦练的点心竟然能排上如此大用场!也不枉大师傅小伙计一起抱怨掌门他根本不吃一口。

“那给你也行,你先说说什么叫你有师父又没师父!你师父到底是谁他又为何不让你说啊?”

小泰安转过挤眉弄眼逗笑区明的脸,说到:“我师傅说,他德行有失不配做我师傅。”

“哟?德行有失,是不是一个爱拯救失足妇女还猥琐好财的臭老头啊?”李大侠不禁怀念起自己师从的那位左老头,忍不住调笑起来。

“切才不是呢!我师父不过廿一廿二,他常常带我们游戏笑起来有两个梨涡好看得很呢!”

“你小子就不知道了吧,酒窝藏酒长情,梨涡浅淡最是薄情寡义!你不是自己说他品行不端吗?”岳昊蔑笑道,个中酸涩自不必说。

“你乱说!我师父只不过是无心拿了人家的东西想还却还不回去了!”

“呸!要是真心想还,金银宝玉不过是过眼云烟刀林剑雨不过是穿云而去,我看你师父就是贪财爱命的乡野莽夫!”岳昊捏紧了腰带上的玉佩,你拿就拿了为什么还要还回来连所有情分都一同抛还给我连个谎也不惜的留了!

“你你你!”孩子难言莫辨涨红了脸,“我师父说了,他没办法还,还了就没有他了,而且他都不知道那人到底愿不愿意收了!”

“好了好了,你们这别再闹了,我看就让我把这孩子带回清源去管教!看他师父教的也不怎么样!”陆子豪站起脚就要拉他走。

“不行不行!我才不跟你去!你没我师父好!你没他好看!”

“我说孩子啊,你能不能别老说你师父好看了,反正我们又没见过,孰真孰假啊!”岳昊只觉得头疼,踱步也要走。

“我真的没骗你们!我师父就是好看!就跟,就跟那个姐姐似的!”小孩子欲哭声音都软糯,急得不顾礼数扬起肉乎乎的手就是一指秦双。

这一句,惊得众人掩口,也震得岳昊静立一眨才折步回头,瞪着赤红的眼眶扳着孩子的肩膀一字一顿地说道:“你再说一遍,你师父像谁。”

“像那个,那个粉衣服的姐姐。”

陆区明觉得叔叔说的没错,这苍穹的人果然都不正常不能去。

只不过他也不知道,抱着他的叔叔此时眼眶也是微酸的。

    “诶,姐姐你,泰安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没,没,你说的没错,你要是能早一点来再早一点该多好。”秦双蹲下抱住泰安,眼泪扑落落在泰安小男孩特有的稚子味道的小小怀抱里。

   她三年来又一次想起了哥哥。

“再上桂花糕!”

“还有枇杷梨膏!别噎着孩子!”

 

 

 

 

 

 

“所以你俩为何打架?”

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糕。

“我俩没有打架,我俩只是在切磋。”陆区明今日来说的第一句话就令在座几位瞠目结舌。

很好,这很有我的风范,陆子豪心想,然后又不顾李西涯鄙视笑而不语地摸过一块点心。

居灶君的师父今日忙得开心。

而且并不知道,以后的日子,会一直这样开心下去。

那个啥从小一起长大的即使不是亲兄妹举手投足可能也有一两点相似吧。。。。。

评论(2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