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uspumila

阿拉锤神灯(四)

你们见过这么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写手吗?反正我是没见过。。高产仿佛磕了金坷垃

注意!此章配合三生三世主题曲凉凉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https://fadaiclub.lofter.com/post/1cbd0b18_11b3c911

-------------------------------------------------------------------------------

“Loki!Loki你还在吗!”Thor挣扎着将被困住的双手向周围摸索。

“呜呜!”小灯神将冰冷的指尖递到了Thor手里。该死的,他现在这个样子念不了咒语!

Thor感觉他俩虽然被人押送着,但是对方似乎对他们还算客客气气,这是要去哪儿?

脸上的头罩突然被摘下,两个人眨眨眼睛适应着屋里的光线,看清了屋子里的人影。

“你是?Hela公主!”Thor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居然见到了公主!

“嘘!再说话把你的嘴也堵起来!”hela公主微眯着眼睛扫了他俩一眼,“保证乖乖的,就给你们松绑!”

“嗯嗯嗯!”两个人拼命的点头,在气场强大的Hela面前,两个人毫无江洋大盗和神的尊严。

Hela用眼神遣退门口的亲兵,探过身来压低声音说,“我要你帮我杀了贾方!”

“什么?”Thor正活动着自己僵硬的手腕,听hela这么一说,不由得和Loki对视了一眼两人有些不知所措。

“我要你杀了贾方,这有什么难以理解的吗?”hela公主磨着自己染成黑色的指甲不耐烦的说。

“我想您搞错了公主,”这个诚恳的大个子真挚地说,“我是个小偷,可不是个杀手啊!”

“那他呢!”hela用手一指旁边的Loki,“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就是灯神吧?”

“我...”

“他是我弟弟!”Thor拍着胸脯大言不惭地说到。

“你骗鬼啊!”hela举起一面镜子,里面的Loki的确是个彻头彻尾的,蓝色的,带角的,灯神。

“他是领养的...”

“算了,”Loki在蓝烟中恢复了原型,“你想干什么?怎么才肯放了我们?”

“其实我并不想抓你们诶,就是大街上太不方便说话了!”hela绕到Loki面前,“我还没见过真的灯神呢!”

“你可真是,太漂亮了!”旁边的Thor一脸赞同,Loki不以为然地和hela拉开了距离,“你可当真是要杀贾方?宫廷事变可是很危险的。”

“贾方有一千个去死的理由。”

“他也犯下了一千个必死的罪行!”Thor在旁边附和道。

好嘛,你俩可真是一对英雄主义的男女,“那这是你的愿望吗,Thor,去杀贾方?”

“不,Loki,我不会去让你冒险!”Thor脸上出现少有的严肃,是的,也许狮子和所有猫科动物一样会围着自己心爱的人打转,露出软乎乎的肚皮,但是无他如何乖顺,他还是你不容置疑的王者。“有了公主的内应,我要亲自手刃那个混蛋!”

等到他俩出来,Islam银色的月亮已经高高挂在qingzhen寺圆圆的穹顶。

华灯初上,这是当地一个不大不小的节日,要放灯。

孩子们领着颜色各异的纸灯笼向广场跑去,人们在那里燃起火焰放飞一盏又一盏纸灯,据说是为了古代一位王子祈福。

“Thor,”Loki低头看看他送给自己的书,“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火光映衬着他翠绿的眸子,Thor更加觉得那水晶般的瞳孔实在是有些透明清澈了。

“我当然知道了。”他按按Loki的手心,“不必担心,我不是还有你嘛?”

“我没有担心,”Loki仰头看夜空中的纸灯,星星点点愈来愈高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渴望递到天堂。

奥丁森,不要!殿下,我求求你不要!

“我只是比你更加知道那会带来什么。”

Loki,原谅我原谅我,父亲他,他不肯宽恕你的性命,我只得这样。原谅我你不要怪我。

“会带来什么呢?”

不,奥丁森!你还不如杀了我!

我不会让你死的Loki!我不会!

“那会带来你无法想象的代价。”

他的手,Loki那么熟悉的手掌覆在了他的眼眶上,他甚至能感到他惯用石锤所在虎口磨出的薄茧,不要,他的嘴唇已经发不出声音,泪水沾湿了这位新晋国王的尊戒,不,求你。

他感到眼眶一阵热意。

他再也看不见了。

“Loki!”Thor以为他被灯火照得有些恍惚,便摆过他的肩膀给他罩上头纱,“你没事吧?”

“没事,”Loki扯出一个笑脸,“只是有些太喜欢火罢了。”

是呀,他那么喜欢火焰,那么感谢火焰。感谢它结束了自己短暂一生长久持续的龌龊,感谢它带给自己新的开始,感谢它赐予自己一个归宿让他义无反顾地点燃火焰纵身一跃了无牵挂。

现在他们居然要用燃起火把点燃灯光的方式来纪念他了。

这时可笑。

“Loki,”Thor有些担忧地搂过Loki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以为他还在苦恼,“你看,我知道你可能有些不理解,但是那看那些孩子。”顺着Thor的手指,他看到一群穿着破烂但是确是实实在在享受着节日快活的孩子们,不由得勾起了嘴角。

“很可爱是不是,因此我不能让贾方的毒手再伸向他们!”

“毕竟,That’s what heros do!”

哦不,我的Thor,我的主人,我比你太能理解了,我比你清楚多了。

Loki微笑着摇摇头当做是默认。

他也是那样想的。

波斯侵袭了他父亲的王国,他们都怒不可遏,他要去惩恶扬善他要去征战讨伐,而等他回来后,你就已经变成了众人迁怒的对象,毕竟是你的国家沾染了这片高贵的国土,是你的人民用卑贱的血玷污了这个圣洁的国度,你要为自己的国家付出代价,你要被献祭。

Loki,你要去死。

Your born right is to die。

“Loki?Loki?Thor你确定他会说话?”带着纸灯走过来的小艾斯玛疑惑地对Thor说。

“哦当然,”Loki这才注意到面前的孩子,他赶紧眨眨眼睛熄灭眼睛中的火焰,换出一个和蔼的笑脸,“你好小姑娘。”他伸出手握了握小女孩的手。

“这个给你!”艾斯玛递给Loki一盏纸灯,“Thor叫我给你拿的!”

说完孩子就和她的小伙伴一起高高兴兴地跑走了。

“来吧,我们也放一盏灯,”Thor牵起Loki,“许个愿望吧,祈祷我们的王子会回来?”Thor调皮的笑笑。

“好,希望他会回来。”Loki也笑了,和Thor一起放飞了纸灯。

不,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曾经的王子已经在火光中坠落了,奥丁森。

就算你去找多么强大的法师就算你让臣民彻夜陪你一起祈祷,你那个绿眼睛的波斯小王子也再也回不来了。

奥丁森,你太错了。

 

Thor清楚地知道自从他俩从hela那里回来,Loki就有些心不在焉。但那不全是对自己行为的不赞同,还有些别的。而且可以说是绝大部分都是为了别的什么,那么浓的悲伤沉积了千年燃烧在他的眸子里,令Thor既心碎又嫉妒。

他叹了口气,起身将披肩盖在Loki身上,他一直坐在油灯下看那本画册。

“诸神之战,是不是?”Thor笑着坐在Loki身边,“你还真是喜欢这个故事呀。”

“只是我熟悉的故事罢了。”Loki撇撇嘴,沙漠就是这样不好,无论白天被日光晒得多么滚烫,到了晚上还是冷得如同死星。

“我听过很多不同版本呢。”Thor从Loki手中抽出揉皱的书页,“你知道吗,伊本爷爷曾经告诉过我,那个小王子并没有书里写的那么坏。”

“是吗?”小灯神顺势靠在Thor怀里,他很累了。

“他说奥丁森王子听到西苑失火的消息,不顾劝阻冲到那里。”

“可是阁楼还是倒塌了,”Loki指着书上的一页插图说,“这是不争的事实。”

“的确,”Thor半搂着Loki让他躺得更舒服,“但是奥丁森王子忠诚的部下找到一种法器收集了波斯王子的魂魄,希望有一天他能复活。”

“所以你们就一直祈祷?”

“所以我们就一直祈祷。”

真是可笑。小灯神在Thor怀中假寐,借着夜色让眼眶染湿。

可是他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他们还没到达眼眶就被蒸发掉了。

Fandral,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他在浅眠中又梦见了那个骑士,奥丁森走火入魔了,他不相信那具烧焦了的尸体是他的小王子,他要求他的部下寻找一切方法使他复活。

他当然没有被复活。

他成了一个怪物。

第一个三百年,他强迫自己睡去。梦里不断浮现奥丁森的脸,他恳求自己原谅他。他现在还能记得自己绝望地在西阁楼,奥丁森被禁足,fandral哄骗着自己喝下那瓶药水。他的眼睛不再流血了,他求他让他死。那是骑士第一次拒绝他。他最终为自己燃起火焰,可是却在熊熊火光中睁开了眼睛,他的生命并没有结束,他被胁迫在了永世。

第二个三百年,他受够了梦魇张开眼,反正一切都是昏暗与梦境无异。他还是忘不了那个奥丁森,他的奥丁森。他咀嚼着曾经的回忆,儿时他们一起在椰枣树下玩闹,他被送到王朝后一直躲避在奥丁森身后,他以为他会永远保护他。多么天真多么纯美多么味同嚼蜡的回忆啊!可是就是这样的一幕幕有他的一幕幕,生生将灯神困住了。

之后他不再记得时间了。时间太过沧海桑田,他快连奥丁森的样子都记不住了。他每个瞬间都要回想一遍他的脸,如果真的忘记了他就在这片黑暗中他还剩下什么呢?

不,奥丁森,Loki在梦里又看到了他悲恸的样子,我从来就没有恨过你啊,我的王子。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