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uspumila

阿拉锤神灯(一)

脑洞来源如下我终于开始写了

无脑神话梗所以我也不知道里面会有多少文化错误大家就看个乐呵吧


大家好,我叫阿拉锤!当然你们也可以叫我的大名Thor。

正如你所见,我被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方圆百里看不见一棵树找不到一棵草的撒哈拉沙漠了。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情以至于在这个寸草不生的无人之境,我并不能全心全意地担心自己的性命问题而是回想这十个小时以来对于我而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这一切,还要从这片沙漠外的繁华绿洲说起。

 

“站住!”“前面那人站住!”

哈哈,Thor在心里偷偷笑着这群蠢钝的追兵。他虽然是个大个子,可是却灵巧极了,身体上覆盖着的每一块肌肉都能协调又自由的伸展,让他在苏丹的闹事穿行无阻。只见他双手向上一够,拉着低矮的二层露台向房顶攀去。

作为在苏丹贫民窟长大的孩子,Thor从小便走街串巷终于从小偷小摸的扒手成了一个劫富济贫的江洋大盗,他对这一带的地形地貌可是熟悉极了,撂倒几捆地毯,撞上两个小贩,打开羊圈放出骆驼,这个闹事的天然屏障便悄无声息地掩盖了他的踪迹。

从房顶跃下到了无人的巷口,Thor一把扯掉了围在头上的方格子头巾伪装,露出他亮闪闪的蓝眼睛。与当地人不同,Thor不只是因为基因突变还是父母搞事,他居然有一双大海般的蓝眼睛!要知道在这个沙漠中心的城市,几乎就没人见过大海呐!他的朋友们都称这为神迹,他们相信Thor会带领他们推翻贾方残暴的统治的。

“一里亚尔,两里亚尔......今天的收获还真不少呐!”Thor心满意足地把沉甸甸的硬币倒进自己口袋然后随手扔掉了那个本来属于权相贾方的钱包。

太好了,可以给小艾斯玛买点好吃的,然后送伊本爷爷去药铺看看他的咳嗽。最后还能剩下点小钱去阿布拉的糕饼店找她聊聊天。Thor,你可真是个大英雄!他得意极了哼着不成曲子的小调。

忽然,他看到前面巷口飘过两个黑影。不好!Thor急忙转身却撞上了另外两个官兵。

他脖颈后面一疼,栽倒在地上。

“哗啦!”

一桶凉水泼在Thor的脸上,让他头晕眼花地挣扎着清醒。眼前的影子晃了晃终于聚上了焦。一张尖刻的吝啬的带着白多黑少的突兀眼睛和两撇小胡子的脸就这样硬生生扯进了Thor的眼帘,这张脸他太熟悉了,是贾方。

“看看我们抓到了谁?”贾方逗弄着肩膀上和他一样尖嘴猴腮的小猴子,“这不是大名鼎鼎的‘雷神’Thor吗?”

“我当是怎样厉害的绝世大盗呢?不过是个毛头小贼罢了,你说是不是,阿布?”那个人模人样的小东西在他主人的肩头猖獗地跳了跳发出吱吱咯咯的笑声。

“呸!贾方!你这个阿谀奉承的小人!有本事我们单挑啊!要杀要剐随你便!”

“不不不,我们的雷神,我既不会杀你,也不会为难你。我只是需要你帮我一个小忙。”贾方绕着Thor走着圈,他身上猴子的臭气几乎要将Thor熏晕了!“我需要你帮我去偷一件东西,事成之后还有金币赏金,你看怎么样?”

“要是我说不呢?”Thor抬头怒视着贾方,你这个欺君罔上的奸臣!

“你要是说不呀,那我就有一百座需要征苦力来修建的宫殿,一百件需要征收税务来制作的丝绸衣服,还要一千零一个新娘来给我消磨夜晚时光,而这些,”贾方冷酷地看着Thor,“我全部要从城西的贫民区来拿!”

“你!”

 

Thor只得背上水和食物来到滚烫的沙漠中去寻找贾方口中所谓的地下宝库。到底在哪里呢?Thor边走边琢磨,他的脚快要被灼热的砂砾烫伤了,太阳又毒辣地高高挂在天上,Thor拿着地图在这一带兜兜转转了好几圈,连一丁点洞穴的痕迹都没有!就在这时,他脚下一滑。

“啊啊啊啊啊啊!”

Thor他都还来不及反应就被吞没进一片黑暗流沙的漩涡中。他感觉自己随着砂砾滑进了地下的一个洞穴,莫非这就是地图上的宝库?Thor吐尽嘴里的沙子,点燃火折向里面探进去。

幽长的洞穴前很明显有光,Thor摸着墙壁走过去,他不禁被自己眼前的景象所惊呆了。

这里简直是一个奇迹!天然形成的水晶立方体从洞穴的上下左右探出来,绿宝石藤蔓上悬挂着成串的红鲁比,金箔制成的叶子点缀在玛瑙和钻石之间,Thor手中微弱的火光经过这么多宝石晶体的折射反射,璀璨得仿佛天神间的白昼。

“这真是,天啊。”Thor瞪大了眼睛,有生以来他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奇观。他一边往兜里装着宝石,一边往前走。

碎银制成的喷泉中,金子雕成的小桌台上面,摆放着一盏其貌不扬的油灯。

“记住!进去之后别的你可以随便拿!但是要把那盏灯给我带回来!”

贾方为什么对这站油灯这么感兴趣呢?Thor思索着把油灯从台子上取了下来。而就在油灯离开台面的那一刻,整个洞穴开始剧烈地晃动,宝石水晶像玻璃珠一样滚落到地上。

不好!意识到洞穴将要塌陷,Thor抱着神灯急匆匆地向外奔去,他在石道的尽头挖呀挖,终于在震颤中摸到了外面的空气。

他忍着沙土带来的窒息钻了出去。呼,等到爬上去时,Thor已经筋疲力尽躺在沙地上顾不得太阳的炙烤空气的滚烫大口喘起气。

“我去!”Thor这才意识到,他装着救命干粮的背包被沙土挤到了地下,Thor从地上一下子蹦起来在那个已经消失的洞口使劲儿挖,可是无论他怎么费力都只是一捧捧黄沙。

发觉再也找不到背包,他一屁股坐在地上陷入了深深的沮丧与懊恼中,没有了水和食物,就算他揣着一裤兜足以富可敌国的宝石那又有什么用呢?还有这盏破油灯,Thor将它倒过来试图看看里面还有没有水。事实如他所料,油灯里面空空如也。这下他可是彻底绝望了,眼神空洞地颓废地坐着。Thor想着自己还没有好好享受的生命就要这样走到了尽头,而且还是在这片荒无人烟的沙漠被活活晒成肉干!如果他死在了这片沙漠里,小艾斯玛怎么办呢?伊本爷爷怎么办呢?他还这么年轻他还不想死啊!Thor不由地悲伤得放声大哭,反正沙漠里也没人看到!

几滴眼泪顺着他的鼻尖滴落在油灯上,冲刷掉了它表面的灰尘。Thor发现被尘土和蛛丝掩盖的灯身上仿佛有文字,便好奇地用袖口擦了起来。

这一擦不要紧,从灯壶口冒出了一股蓝烟。烟雾越来越大越来越浓,可把Thor惊呆了,然后再一团浓雾中走出了一个人影。

“well,不要害怕my boy~your- savior- is -here !”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