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uspumila

阿拉锤神灯(二)傻白甜神话梗

https://fadaiclub.lofter.com/post/1cbd0b18_11b20091

烟雾中走出了一个人影,Thor惊得舌头发软眼睛发昏。说他是人影确是有些牵强,他的确和Thor差不多高,有着属于人类的修长四肢和头颅,然而他通身都是墨水般的蓝色,上面还描画着白色的繁缛花纹,既像字母又似藤蔓地从他的脚跟一直攀援缠绕到手腕泛着隐隐的银光,他光洁的额头上有两只羚羊一样的犄角,裹着一圈又一圈的金丝,就是这两支角让Thor一开始并不能判定“它”的性别。然而当烟雾散尽他一丝不挂迈着曼丽又懒倦的步伐向他走来时,Thor已经可以十分确定,it’s a he。

难道贾方想找一个男宠?

这的确是Thor看到他时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

那人的手腕和脚踝都挂着金丝细链,叮叮铛铛地走到他的面前,Thor这才发现,最引人注目的不是他勿忘我般的皮肤,也不是他弧度优美的角,Thor他也极力否认自己看向他胸脯与臀部的目光,因为最令Thor惊讶的,是他有一双流火般的眼睛。

“所以你就是我的主人?”

那种能够迷惑人心的悦耳声音穿过Thor的脑海。他低头看着坐在地上的Thor说到。

“你,你,你会说话?”

“当然了,我可是灯神!”那人哦不现在我们知道了是那神注意到了Thor一直不由自主瞄向自己胯间的目光,扯出一段烟雾变成丝巾穿在了腰上。

“你是灯神?我是你的主人?那这里是不是有什么愿望交易啥的还是说,你要吃了我!”Thor脑海中飞快地穿梭者伊本爷爷讲的各种神话故事,可是各种结局的都有啊令他心慌不已。

“嗯,头三百年前我想,如果有人放我出去,我一定实现他所有愿望;过了三百年,没有一个人来救我,我就想,那好吧,只要有人放我出去我就给他无数的金银珠宝,这够换我的自由了吧。可是你知道吗,又三百年可还是没有人来~”灯身绕到Thor身后,用冰凉的手指按着Thor的肩膀。

Thor强迫自己定了定神儿,伸伸脖子问道:“那后来呢?”

“后来嘛,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竟然都没有一个人来!我就想,”他俯到Thor耳边说,“我想谁要是敢放我出来,我就杀了他!”说着指尖就嗖的一下划过Thor的脖子,“亲手杀了你我一样可以自由!”。

“啊!不要啊!我要...”Thor试探着睁开眼睛,“嗯?我没死?”

“你当然没死!该死的!快来帮帮我!”

“灯,灯神先生你这是要干什么?”Thor举起双手以示清白,只见灯神的整个身子都贴到Thor背上头靠着他的脖颈淡粉色的嘴唇几乎都要送到Thor眼前。

“傻瓜!你看不到吗!我的角被你的衣服刮住了!”

“嗯,你不是灯神吗?你变一下不行吗?”

“还真是个傻子!我的魔力都在那里!现在卡成这样头都抬不起来!我能变什么啊!”再说即使变身了也是以我的犄角尖为轴心的!傻瓜就是傻瓜即使是主人也是傻瓜跟他解释不了!

“那,那我要是帮你取下来,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Thor的眼睛闪过一丝狡黠的亮光。

“你可真是卑鄙!那好吧你帮我我就实现你三个愿望!”灯神气鼓鼓地嘟囔,“等实现了你的愿望可要放我自由!”

“你叫我baby哦,好的baby~”Thor笑眯眯地说。

“别那么叫我!”灯神恼羞成怒用犄角戳了一下Thor。

“那我叫你,男仆?”Thor一边帮灯神摘角,一边试探着。

“Loki。”由于脸贴脸靠的太近,我们的灯神脸上竟然有了一丝红晕,“主人你可以叫我Loki。”

“那我也不要你一口一个主人,”或者傻瓜,Thor将丝线终于取了下来,平视着Loki的眼睛说,“我叫Thor。”

灯神眼睛里人眼可见地划过一丝火光。他努努嘴唇,“好吧Thor,现在来说说你的第一个愿望。”

“我希望你能送我回家!”

“好的,主...Thor”Loki打了个响指沙地上出现一个火圈,“跳进去你就能到家了!”

“不不不!”Thor下意识地用手向后退了几步,“我现在对地洞有阴影,这个真不行!”

“费死劲!那你说要怎样?”灯神不耐烦地用手指绕自己的垂至肩部的长发。

“有没有那种,浪漫点的?”

“浪漫点?”Loki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耳朵,这几个词居然是自己面前看起来至少有200磅重的男子说的。

“哎呀就是那种!”Thor来了精神拍拍屁股上的土站起来,“我从小就一直幻想自己有一块飞毯!”

“飞什么?”

“飞毯啊!就是可以飞的挂毯!”

“你为什么会喜欢这种东西?算了算了!”Loki邹着眉头掀起壶盖在里面翻了翻,“你看这样行吗?”

一张又长又宽的挂毯被Loki扯了出来,上面画着一匹被圈养的银色独角兽它周身绣满奇花异草,看起来既典雅又奢华。此时正因为Loki的魔法而漂浮在空中,流苏穗子轻轻垂下。

“哇!”Thor兴奋地一跃上去,“这可真是太棒了!”

Loki撇撇嘴坐在Thor背面,“坐稳了!”

魔毯载着两人飞到了空中,Thor都没体验够这种云朵在自己脚下流过的感觉就被送回了家。

“可以了吧。”

“啊Loki你太厉害了!谢谢你!”Thor从飞毯上下来落在了自家屋顶上。

“不客气...”Loki别过头不去看那双真挚的蓝眼睛,“这没什么的。”

“你不来我家坐坐吗?”

“我更希望你赶快提出第二个和第三个愿望。”Loki坐在飞毯边托着腮垂着小腿说。

“可是我还没想好其他愿望啊!”Thor无奈的挠了挠头。

“什么都行!金银财宝!宫殿皇宫!美女家奴!”Loki走下来在Thor房间里东挑西拣,“你想要什么都行!”

“可是我真没什么想要的了。”Thor无奈的摊手,把裤兜里的宝石掏出来,“你看,我也不太缺钱啊!”

Loki气得几乎要把手里的茶碗捏碎。

“好啦好啦!你就在这坐一会啦!”Thor把Loki按在软垫上,“你看,你现在也没被闷在神灯里,也挺自由的嘛!”

是,没被闷在灯里,被闷在你家。Loki现在虽然丧失了翻白眼的能力,但是他在心里默默地给Thor的傻瓜程度又加了一笔。

“你就在这里等我一下下!”Thor向Loki手里塞了一杯加了蜂蜜的薄荷茶,“之后我再带你逛逛集市什么的体验一下风土人情!你不是几百年都在灯里吗,我帮你适应一下生活!”

似乎是怕Loki冷似的,又往他身上围了件披肩,“你在这里乖乖等我,我去去就来哦!”说着摸摸Loki的角,对他眨了眨眼睛。

“我...”

“我很快的!”Thor跑下楼还不忘往窗口大喊,“很快!”

哎呀,Loki无奈地冲他挥挥手,神灯都忘了拿,怕不真是个傻子哦。

要不是看你长得好看,我才不会手下留情呢!

Loki摸了摸Thor刚刚碰过的犄角,自言自语道。

就是这样的挂毯


评论(2)

热度(38)